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社科学院经济所李帮喜老师在2020年清华大学教职工粉笔板书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2020-09-10

8月31日下午,2020年清华大学教职工粉笔板书比赛在六教开赛,社科学院李帮喜老师荣获一等奖,他书写的作品摘自王阳明《教条示龙场诸生》。李帮喜,社会科学学院经济学研究所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数理马克思经济学,政治经济学,线型经济理论。主要教授课课程:《中国经济专题》、《国外马克思主义经济学说史》、《数理政治经济学》。

本次比赛由21个院系分工会近30位教职工参加,还包括6位2019年后新入职的老师。校工会主席王岩、校工会书法协会会长、清华大学世术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杜鹏飞参加活动,校工会副主席刘强主持比赛。


比赛书写内容源自习近平总书记致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贺信、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全国教育大会、毛泽东诗词、清华大学章程、清华老校长梅贻琦讲话等,今年还增加了疫情防控的内容。比赛中,参赛选手临场抽签决定各自书写内容,并在十分钟内完成。老师们投入极大的热情,字体隽秀优美,笔走龙蛇,铁划银钩,充分展示了粉笔板书之美。

书法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瑰宝,也是教师教书育人的基本功之一。提倡粉笔板书的书写是一种坚守,也是一种文化的传承。板书比赛是书法协会每年三大活动之一,充分展示我校教职工硬笔书法艺术水平,校工会希望通过板书比赛把书法的教育和传播做得更好。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