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经济所副教授李帮喜喜获第五届刘诗白经济学奖

2021-06-01


 

530日,第五届刘诗白经济学奖(2020)颁奖典礼在北京民族饭店举行,社科学院副教授李帮喜与合作者于2019年发表在《经济研究》第3期的学术论文《生产结构、收入分配与宏观效率:一个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分析框架与经验研究》获此殊荣,得到了同行评审专家和评奖委员会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
  “刘诗白经济学奖”由西南财经大学刘诗白奖励基金会设立,旨在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推出更多经济学研究的精品力作,推进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经济学建设,在学术界影响甚广。刘诗白经济学奖于2012年开展申报评审,每两年评审一次,分设学术专著奖和学术论文(包括研究报告和调查报告)奖两类,该奖已举办五届,第五届刘诗白经济学奖的评审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与参与,共收到申报成功127项,设计应用经济学和理论经济学的多个方面,经过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审和会议评审,最终评选出获奖成果10项。
  李帮喜的获奖成果构建了一个政治经济学的量化分析框架,系统研究了收入分配调整、经济结构变动和宏观效率提升三者之间的关系,同时结合投入产出表等数据,成功将马克思经济学的方法应用到重大现实问题上,科学量化了宏观效率、中观结构和微观分配层面的经济指标,增强了政治经济学对监测现实经济运行状况和评价宏观政策效果的有效性。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