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清华经济史论坛预告|中国经济史上的白银货币化与货币白银化演讲人: 王文成 博士 教授

2017-06-08

地点: 清华大学 六教B410
时间: 2017年6月6日下午1:30

演讲人简介
王文成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局副局长(挂职),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著名货币史专家,其《宋代白银货币化研究》、《金朝时期的白银货币化与货币白银化》、《宋元明城乡市场发展与货币流通格局的演进》等创新性系列成果揭示了中国货币发展的历史脉络与独特体系。

讲座简介
梳理中国历史上白银与货币的相互关系。着眼于商品-货币关系的变动,阐述宋代白银从商品变成货币(亦即白银货币化)的前提、路径和标志;从多元货币体系的角度,探讨金元时期白银成为主要货币(亦即货币白银化)至明清继续发展的进程。揭示传统中国货币体系的多样性,以及货币史发展的连续性。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