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2017年第四届清华大学大数据社会科学讲习班议程

2017-06-22

会议简介


为了顺应信息技术和数据科学的飞速发展,促进大数据方法在社会科学研究中普及和广泛应用,加强社会科学领域研究方法与研究问题的整合,继2014年、2015年、2016年连续成功举办“大数据社会科学讲习班”之后,清华大学社科学院计算社会科学平台、清华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数据治理研究中心、量化分析方法研究所、经济学研究所,定于2017年8月28日至31日在清华大学举办第四届“大数据社会科学讲习班”。讲习班不收取任何费用,并且将为学员提供适当的点心和饮水。惟期待学员能够认真听讲、参与讨论、分享知识,从而真正获益。
招生对象为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及其他机构中有志于将大数据方法应用于政治学、经济学、社会学、心理学、管理学等领域研究的教师、研究人员和研究生。为优化学习绩效,讲习班要求学员具备一定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必要的统计学基础和基本的统计软件操作经验,同时,还应当以书面方式准备一项立基于独到的大数据来源的课题设计。
讲习班将采取主体课程、特别演讲和学员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程以中文讲授为主。主体课程包括大数据与社会科学概论、数据可视化、文本数据挖掘与分析、社会网络分析、机器学习、大数据预测方法、案例展示与开拓,拟由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刘涛雄教授、张小劲教授、汤珂教授、苏毓淞副教授、郑路副教授、孟天广副教授、严飞博士等讲授。为加强学员对大数据社会科学研究的兴趣,讲习班还将邀请清华大学彭凯平教授、清华大学沈阳教授等知名学者以及大数据业界领军人物莅临讲习班做特别演讲。同时,苏毓淞副教授还将为学员特别提供R软件培训。具体课程安排以讲习班日程为准。
讲习班欢迎国内外学者学生踊跃报名。申请人必须先登录会议网站http://event.3188.la/820545500?amp;isappinstalled=0&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提交报名申请,讲习班将根据申请材料择优录取。讲习班将向完成全部学习任务的学员发放结业证书。
本届针对优秀学员将进行评奖,提供奖学金,具体评奖办法,请持续关注网页说明。

关键时间节点:
2017.6.12讲习班开放报名
2017.7.15报名截止
2017.7.25会务组确认参会名单,寄发参会通知
2017.8.28讲习班报到
2017.8.20清华大学大数据社会科学讲习班创意课题奖学金面向所有学员开放申请
2017.8.30 清华大学大数据社会科学讲习班创意课题奖学金评审答辩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