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清华大学社科学院经济所龙登高教授获孙冶方经济科学奖

2019-11-18

2019年11月17日上午,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第十八届颁奖典礼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清华大学社科学院经济所教授龙登高获得论文奖。龙登高教授的获奖论文《典与清代地权交易体系》发表于《中国社会科学》2013年第5期。这篇文章对清代典的分类考察发现,典是约定期限内土地经营权及其全部收益与利息的交易,与其他地权交易形式相比各有特点,由此解释了中国传统经济的特征及其历史影响,弥补了以往理论研究的不足,对我国当前的农地制度改革亦有借鉴意义。

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评奖活动从1984年开始,每两年评选一届。本届评选活动共收到134篇论文,经过初选、背靠背投票、专家讨论会后投票等环节选出三篇论文和一部著作。孙冶方经济科学奖是我国经济学界公认的最高荣誉,是经济学界最具权威地位、也是最受关注的经济学奖项。

龙登高教授担任清华大学社科学院经济学研究所教授, 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经济史、国际华商、制度变迁等领域的研究。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历史研究》《近代史研究》《社会学研究》等重要刊物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近百篇。在两岸三地与国外出版专著10部。曾获国务院侨办优秀成果一等奖,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成果经济学著作二等奖。曾为国家图书馆“文津讲坛”、CCTV“百家讲坛”主讲嘉宾。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