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创系列论坛之(四):互联网+时代的草根创业与创新活动圆满成功

2015-10-20

2015年10月17日,由清华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清华大学经济学研究所主办的创系列论坛之(四):互联网+时代的草根创业与创新活动在校文科图书馆大同厅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位企业家和清华大学师生对话双创。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媒体记者以及教育部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支芬和教授带队30多位国培班学生。本次活动共分为两大部分,上午是参观清华大学,下午是企业家与清华师生对话创业创新话题。

上午,由清华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团队带队参观清华大学,感受高校清华的历史和文化,了解当下清华大学的大学生创业和创新的情况。企业家们参观了清华大学的水木清华、大礼堂、图书馆和近春园等地,近距离感受清华大学浓郁的文化气息和学术氛围,感受高等学府的魅力。中午,企业家们还在万人食堂体验学生的自助餐,大家都说找到了当年学生时代的感觉。

下午,在“互联网+时代的创业与创新”论坛活动中,伊米妮品牌创始人陈荷忠和她美化妆镜品牌创始人成宝艳首先做了精彩的演讲,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以及经验。经济学研究所王勇老师、刘鹰老师对两位企业家分享的内容进行点评和理论上的升华,并与陈荷忠、成宝艳展开互动,就创业创新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互联网时代品牌面临的竞争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互动环节结束后,满妃品牌创始人盛家齐、高梵品牌创始人吴昆明、吐火罗品牌创始人王阳丹、体会品牌创始人孙燕燕、盖百霖品牌创始人胡发刚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分享的主题分别是“让意见领袖推动品牌传播”、“服装行业的互联网活法”、“品牌的社群建设”、“毛巾礼品上的微创新”以及“一个小而美品牌的追梦”。最后,全体分享嘉宾和在场的企业家、清华大学学生互动交流,解答现场的提问。活动最后,清华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刘涛雄教授为企业家颁发纪念牌,企业家和清华大学师生全景留念。

活动现场发放企业家演讲集系列丛书200本,帮助大学生更加深入的了解草根创业情况。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