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第86期陈岱孙理论经济学家讲堂顺利举行

2019-11-01

10月30日,第86期陈岱孙理论经济学讲堂在明斋221召开,本次邀请的主讲嘉宾是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副院长寇宗来老师,社科学院经济所副教授王勇老师主持,经济所老师、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互联网时代的经济逻辑”,旨在从分工和专业化出发,以交易为分析单元,分析理解互联网对组织边界、产业边界和商业模式的影响。在“互联网+”的背景下,企业的规模可能会呈现“大而强”或者“小而美”的形态,产业边界逐渐模糊,新的商业模式大量出现,并以互联网医疗为案例解读了数字经济时期的商业逻辑。寇老师还谈到了收入分配、贸易冲突、人工智能等热点问题,让大家对于数字经济和互联网的强大渗透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寇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逻辑严密,对同学们今后的研究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引作用。演讲结束后,王勇老师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向寇宗来老师赠送了陈岱孙理论经济学讲堂纪念牌。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