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F&C集团亚洲总裁蔡清福做客清华就美国量化宽松结束对亚洲的影响作主题演讲

2013-11-13

2013年11月7日下午,英国F&C资产管理集团执行董事兼亚洲区总裁蔡清福先生应邀来到清华大学社科学院经济学所为研究生沙龙作题为《量化宽松结束过渡期与最终的利率上调:对金融市场和亚洲的影响》的主题报告。经济所赵准副教授主持会议。 

蔡先生曾就职于美林证券 (Merrill Lynch)、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常年从事金融市场实务操作并对其运作有较深的思考,多次受邀为国立台湾大学、台湾金融研训院、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香港中文大学、中国银监会(北京)、证监会(北京)、中国银行(北京)、韩国银行(首尔)、以及彭博社(香港及首尔)等机构担任演讲嘉宾。

讲座介绍了自08年以来美日欧等发达经济体所采取的量化宽松经济政策及其对全球股市、债市、汇市和实体经济的影响。蔡先生认为“量化宽松并不能根本性的解决发达国家自身的问题反而会因为政策的溢出效应而影响到发展中国家。”美联储最快也要到2015年才会实质性的削减量化宽松规模。“到时候,甚至在这之前利率就会上调,这势必会影响到东南亚的金融稳定,但是爆发大危机的可能性并不大。”蔡先生还就人民币升值、美国实体经济发展、日本通缩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蔡先生的演讲风趣幽默,教室里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同学们坦言这次讲座让人受益匪浅,使自己看问题的视野变得更宽广、角度更多样,对自己将来的发展有了更加清晰地的思路。 (供稿人:王帅、刘振山)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