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美国商务部前助理部长黄建南做客经济所学子沙龙分享人生感悟

2013-10-17

11月16日晚,美国商务部前助理部长、美籍华人黄建南应邀做客清华大学经济学研究所学子沙龙,与学子们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讲座由经济学研究所副所长王勇主持。

曾任美国民主党全国财政委员会副主席的黄建南是克林顿执政时期美国政坛上职务最高的亚裔人士。美国媒体称他是“兼具儒家教养和西方绅士文化熏陶的杰出人士”。这次黄建南先生的到来受到了同学们热烈的欢迎。此次讲座,黄建南先生以自己的人生经历为例,与同学分享自己从政从商的心得和人生感悟。“人生处处充满机遇,关键在于怎样洞察与把握。”他说,现今中国的大环境为每一个人创造了各种机遇。中国的GDP已经超过日本位居世界第二,据预测到2050年中国的GDP将会超过美国。当代青年处于国家高速发展的大好时代,要善于把握机遇,完善自我,发展自我,为实现个人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而努力。

现场提问环节,黄建南先生耐心回答了同学们关于中美关系和美国产业政策等问题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言。他和夫人四十年情深,直面人生挫折助力中美发展的人格魅力,以及关注中国和中国青年发展的热情,让现场的同学们不断报以热烈掌声。

学生们纷纷坦言,这是一场精彩的精神对话,让他们对于自身今后发展有了更为清醒的认识,能够在审视自我中不断前行,提升自己。

                                                                                                                                                         (供稿人:梁涛、刘振山,摄影:杨庆运)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