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国务院侨办与清华大学领导会见海外华商国际总裁班学员

2013-10-14

2013年9月17日晚国务院侨办热情接待了来自加拿大的清华大学海外华商国际总裁班的学员。参加接见的领导有: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博士,清华大学姜胜耀副校长,国务院侨办国外司港澳台司王晓萍司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国外司林旭副司长,清华大学唐杰副秘书长,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主任龙登高教授。

谭主任对多伦多华人社团在海外为维护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增进主流社会对华人的了解,支持中国的开放发展,推动两岸关系等做到大量工作和贡献表示感谢,尤其是对在国家出现重大突发事情之际,海外的华侨华商旗帜鲜明,献策献力,也表示赞赏和感谢。

谭主任还对各位学员在事业有所成后来参加清华海外华商国际总裁班的学习表示钦佩和欢迎。希望大家能在清华名师的指点下学有所成,并对学员提出了创新、合法、创新和责任等几点希望:企业的发展就是核心竞争力,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不断提升就是创新的过程。海外华商企业在经历结构调整和企业转型的过程中,如何在国际化的市场中生存发展便给创新提出了课题。谭主任还以俄罗斯灰色清关和偷境客为例,指出合法化是海外华商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基础。谭主任最后指出,企业的成功包括企业本身经营的成功以及社会责任的成功。希望成功华商企业家在事业成功的同时,更多的参与和支持当地华人社区活动和建设,弘扬中国文化,关心国家和支持社会的进步。

多伦多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会长魏成义作为首届总裁班班长的身份代表学员,诚恳的表达了对国务院侨办和清华大学领导的感谢。感谢有机会回到菁菁校园,感谢祖国对海外华侨华商的关心和爱护。表示会珍惜这次的学习机会,聆听清华名师教诲。刚刚国际航班抵达首都北京,便立即投入紧张的学习,今天开学第一天,学习强度很大,虽然辛苦,但是收获甚丰。也希望大家在本次的学习中有所提高,学有所用。

会谈结束后国务院侨办在香格里拉饭店宴请诸位学员,共度传统中秋佳节。

当天上午在清华大学举了开学典礼,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韩景阳教授、清华大学副秘书长唐杰教授、教培处处长邓丽曼教授、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史志钦教授等出席并致辞。

 

                                                                                                                                                                                           (伊巍 供稿)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