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华商领袖·清华讲堂(第一辑)》出版

2013-10-14

《华商领袖·清华讲堂(第一辑)》近日隆重推出。“华商领袖·清华讲堂”由国务院侨办与清华大学联合主办。八位杰出优秀华商做客“讲堂”的精彩演讲汇集成书。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热情赐序,清华大学副校长谢维和、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韩景阳、国侨办经科司司长庄荣文、国侨办巡视员张健青为顾问。

文集共分为四大部分:“科技与创新:华商经营模式的发展”包括“台湾经营之神”王永庆之子——美国JM Egale集团董事长王文祥、美国威特集团董事长李学海、津通集团董事长贡毅;“家族企业专题”包括“华人船王”传人曹慰德、李锦记第四代掌门人李惠民;“女性华商创业传奇”包括教育地产第一人王琳达、从草根创业的美国地产企业家徐朱留弟;“历久弥新”则是老一辈华商领袖李文正对金融危机的深刻剖析。

全书总结了华商企业的经营、特别是在中国的成功经验,为广大读者提供了鲜活的案例与知识的源头活水。华商对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的敏锐把握与见解,对认识中国社会与经济的动向,提供了独到的视角与借鉴。他们或起于草根,白手起家,或毕业于海外名校,或是超越父辈荫庇的“创二代”,其努力拼搏与孜孜以求的探索,为读者提供了励志奋斗的楷模。演讲嘉宾多为风云人物,演讲话题多为热点问题,媒体报道踊跃,社会关注度高。

该书由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主编,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博士后 王祎供稿)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