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经济学研究所举行第二场“清华理论经济学学子沙龙(政治经济学专题)”

2012-12-17

  2012年12月11日晚6点至8点半,清华理论经济学学子沙龙(政治经济学专题)第二场在明斋221会议室举行,蔡继明教授指导的博士后李江涛做主题发言,题目为“管理学的新进展——给予复杂系统性分析的大型工程建设综合集成管理”。经济学研究所邝梅教授、赵准副教授及该所博士后、博士生、硕士生等近20人参加沙龙,进行了热烈的点评、提问和讨论。

“管理学的新进展”主题报告包括四部分主要内容:管理学的新进展、大型工程管理提出的问题、管理学在大型工程中的应用、以及大型工程管理方法论与启示。李江涛博士后先从什么是管理入手,详细介绍了管理学的发展历程、管理学和经济学的学科关系以及该如何从管理学的研究对象看管理学的学科基础等内容,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以苏通大桥为例全面介绍了综合集成管理的概念及内容。

 主讲结束后,邝梅教授对李江涛博士后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尤其认为跨学科领域的研究很有必要和意义。在场同学们纷纷对综合集成管理的概念提出各自的疑问,李江涛博士后一一给予解答。大家充分讨论,会场气氛和谐融洽。赵准副教授在最后对李江涛博士后的发言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把研究生沙龙办成一个生动、活泼、动态发展的自组织集成系统。(供稿人:关林)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