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社科学院经济所汤珂教授论文《加密货币的刷单交易》获顶级管理学会议最佳论文奖

2021-04-22

4月16-17日,由管理学顶级学术期刊管理科学(Management Science)、康奈尔大学和多伦多大学共同举办的加密和区块链经济学会议(CBER 2021 Crypto and Blockchain Economics Research Conference)召开。清华大学社科学院经济学研究所所长汤珂教授及合作者的论文Crypto Wash Trading(《加密货币的刷单交易》)荣获最佳论文奖。论文的合作者包括美国康奈尔大学丛林教授,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李希博士,清华大学杨洋博士。参会者包括来自全球知名学府的区块链及加密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及行业内从业者。最佳论文奖由与会者投票选出。本次会议的优秀论文将入选管理科学杂志(Management Science)专刊。

本论文通过实证数据发现了加密货币领域广泛存在的问题--刷单交易,即交易员或者交易所通过捏造交易以伪造流动性进而吸引投资者的行为。该论文是第一篇系统地记录和分析加密货币刷单交易的学术论文,指出中心化监管在规范加密货币市场,遏制市场操纵中起到重要作用,对未来加密货币的市场监管具有指导意义。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