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社科学院经济所校友张龙天获选2021当代经济学博士创新项目

2021-11-05

近日,2021当代经济学博士创新项目公布最终名单,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2021届校友张龙天的论文《数据要素及数据隐私保护在长期经济增长中的作用》获选。

张龙天校友2021年博士毕业于社科学院经济所,导师为谢丹夏,现任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助理教授。

获选论文《数据要素及数据隐私保护在长期经济增长中的作用》,构建包含数据要素的内生经济增长模型并指出,数据要素的运用可以有效提高创新效率,进而促进长期经济增长。当数据通过创新过程被转变为新知识后,这些新知识可以被无限重复使用,而且不会再产生与消费者隐私相关的负面效用。论文的分析告诉我们,鼓励和推动数据要素的流动、交易和共享,尤其是在创新过程中的使用,有助于国民经济整体特别是实体经济的长期、高质量发展。其中的部分内容已经与导师一起在国际顶刊《Management Science》发表。

据悉,“当代经济学博士创新项目”由当代经济学基金会设立,该项目宗旨是激励和资助有志于在经济学领域作出创新贡献的中国高校经济学优秀博士毕业生,在学术前沿领域潜心研究、为经济科学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该项目是对中国青年经济学新星的一项重要奖励,尤其鼓励支持创新性、基础性学术研究。该项目每年资助一次,每次最多资助10位青年学者。

附获奖公告:

2021当代经济学博士创新项目

公 告

当代经济学基金会根据《当代经济学博士创新项目暂行办法》,现将2021年项目最终名单、论文题目信息公告如下(根据姓氏字母排序):

北京当代经济学基金会2021年10月31日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