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经济所2门课程入选首批清华大学“优质通识课程建设计划”

2021-11-12

为进一步建立完善“以通识教育为基础、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的本科教育体系,加强通识课程质量建设,推动通识课程体系完善,形成一批具有中国特色、清华风格的高水平通识课程,学校推出“优质通识课程建设计划”。经教务处评审,最终确定59门入选“计划”的课程。其中社科学院经济所2门课程入选。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中国宏观经济分析

靳卫萍

经济学思维

王勇

评选课程建设维度充分从考虑五个方面:1、授课者在该领域有深入的研究积累和思考洞见,并能有意识地进行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2、明确体现价值塑造和课程思政,体现课程对学生未来工作 50年的助益;3、课程为某个或多个学科领域的核心内容或战略性方向,具有对其他领域较宽广的辐射迁移价值;4、强调学科意识和方法训练,包括价值判断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主动创新能力、写作与沟通能力等;5、“中西融汇、古今贯通、文理渗透”,关切全球议题, 具备国际视野和跨文化训练。

来源:社科学院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