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经济所李刚军获关心下一代工作“真情奉献奖”先进个人

2022-01-04


12月27日上午,清华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召开纪念关工委成立30周年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陈旭、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胜耀、校老领导、校关工委历任主任、副主任、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获表彰老同志代表等出席了现场会议,校关工委委员、各院系单位关工小组成员通过腾讯会议在线观看了会议直播。座谈会上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先进个人予以表彰,经济所离退休教师李刚军荣获“真情奉献奖”先进个人,并作为受表彰老同志代表参加了现场会议。

   


清华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于1991年成立,是高校中最早组建关工委的学校之一,30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在人才培养中的独特作用。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坚持以立德树人为目标,紧紧围绕国家和学校的工作大局,大力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满怀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热情关爱,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了积极贡献。为了表彰先进,本次对全校50名老同志授予 “真情奉献奖”,以激励老同志再接再厉,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继续为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发展,对推进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经济所离退休教师李刚军是真情奉献的践行者,退休16年来一直坚持关心下一代工作,深切关爱年轻一代成长发展,发挥老一辈人育人经验优势,传承清华精神,无私奉献。刚退休的前些年里,担任继续教育学院督学助力青年教职工成长,十几年来坚持每周听一两次半天课,每次听课都提前到达上课地点,认真记录写评语,评价讲课内容的理论系统性、实践联系、逻辑层次、语言风格等,课后与讲课教师沟通,提高教学效果。自2017年起担任社科学院党委特邀党建组织员助力党建工作,代表学院党委与拟发展的青年教工和学生党员谈话把关,2021年全年谈话人次达85位。此外,李刚军老师作为文化养生书画沙龙主要参与者开展文化育人。大家公认李刚军老师不仅书画好而且热情助人,所书写的字画也充满正能量。他退休后一直坚持在老年大学练习书法,经常有人前来索要书画,晚辈后生、物业工作人员,只要张口,他全都馈赠。他平日收集废旧报纸书写练习,送人的字画却都是自掏腰包装裱精美。目前他是学院利用书法绘画传递正能量的标志人物。在他的积极引领下,每年的书画展已成为社科学院一个传统品牌,也为党建、离退休、关工委工作搭建了文化平台,影响越来越多的青年学子承继国家的文化瑰宝,为校园文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来源:社科学院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