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汤珂教授论文获欧洲金融管理学会议最佳论文奖

2022-07-05

近日,清华大学社科学院经济学研究所所长汤珂教授与美国康奈尔大学Lin William Cong、G. Andrew Karolyi教授,以及清华大学博士生赵魏一合作的研究成果“Value Premium, Network Adoption, and Factor Pricing of Crypto Assets”荣获欧洲金融管理学会年会最佳论文奖(European Financial Management Association 2022 Annual Meeting,BEST CONFERENCE PAPER AWARD)。欧洲金融管理学会(EFMA)成立于1991年,旨在为公司金融、资本市场等金融领域的研究提供研究支持与交流平台。本次会议从大量投稿中选出253篇文章参会,会议于6月29日至7月2日在罗马召开。其中三篇文章或提名最佳论文奖,汤珂教授和合作者的论文最终获选该奖项。

本文从加密货币白皮书、官网、以及各类加密货币信息网站中广泛收集了600多种加密货币的信息,根据其主要用途将其划分为一般货币型、平台型、所属权益型、以及证券型四个类别,文章发现加密货币不同类别之间存在明显的市场分割现象。网络效应在平台型加密货币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本文对全球加密货币市场的监管具有指导意义。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