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社科学院经济所举办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2022-09-06

9月5日下午13:30,清华大学社科学院经济所在邺架轩阅读体验书店举行研究生师生见面会,2022级研究生新生和经济所教师参加。见面会分三个环节,学生自我介绍,教师自我介绍,交流与答疑,由院党委副书记、经济所副所长戎珂主持。

首先,研究生新生自我介绍,同学们围绕学习经历、未来研究生阶段的规划和方向作介绍,对后续的学习、科研充满期待。

经济所老师介绍各自的研究方向、开课情况等,给予同学们寄语和希望。戎珂提到,沟通与合作在未来学习与学术中的有很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长期学习、勇于探索、主动交流。龙登高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术之路上脚踏实地,长期坚持,通过自己的努力及时弥补不足。经济所副所长王勇介绍研究生培养特点,希望各种学科背景的同学能够在新的学习平台上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在答疑环节中,同学们根据自己对研究生阶段的了解,提出“直博生如何选择合适的选题方向”、“如何把握有效信息”等问题。李稻葵通过自己的求学经历,介绍经济学学科的理论之深与范围之广,希望同学们广泛了解多个领域的知识、积极参与到课程学习中,在传承清华学派的同时,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经济所所长汤珂以研究经历为例,强调从时效新闻中获取关键信息,以及学术研究中的团队合作与团队精神。吴金希希望同学们不仅仅是在理论层面做好研究,更要走进社会、走近产业,将论文理论真正落地。

清华大学社科学院经济所坚持立德树人、激励原创研究、引导学术就业、突破学科界限、推动交叉创新的研究生培养理念,培养人才以学术为本,以育人为先,师生的共同努力推动高质量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前瞻性。

经济所15位教师与21名2022级研究生新生参与活动。

供稿:李宁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