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社科学院经济所毕业生赵奕菡获选2022当代经济学博士创新项目

2022-11-21

近日,2022当代经济学博士创新项目公布最终名单,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2022届博士毕业生赵奕菡的博士学位论文《经济增长与结构动态:线性生产理论的拓展与经验研究》获选。

赵奕菡博士,2022年毕业于社科学院经济所,师从李帮喜副教授,现任北京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助理教授。

获选论文《经济增长与结构动态:线性生产理论的拓展与经验研究》,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与线性生产模型和线性规划方法相结合,推动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中国化和量化发展,并为研究中国经济的重大现实问题提供了政治经济学的数理基础和分析框架。论文测算了中国经济的潜在增长率和最优增长结构,分析了不同阶段制约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并通过国际比较总结了工业化过程中经济结构变化的一般规律和国别差异,从而针对中国当前经济结构调整的可行方向提出了具体政策建议。论文部分内容已经在国内经济学类顶刊《经济研究》《管理世界》发表。

据悉,“当代经济学博士创新项目”由当代经济学基金会设立。该项目宗旨是激励和资助有志于在经济学领域做出创新贡献的中国高校经济学优秀博士毕业生,鼓励他们在学术前沿领域潜心研究、为经济科学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该项目每年举办一次,每次最多资助10位青年学者,是对中国青年经济学新星的一项重要奖励。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