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经济所党支部和五道口金融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举办联学共建专题组织生活

2023-01-05

1月3日下午,社科学院经济所党支部和五道口金融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举办线上联学共建专题组织生活,邀请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李玉举作题为“学懂弄通《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的理论学习报告。五道口金融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书记侯爽及两个支部近60名党员在线参加学习,社科学院经济所党支部书记李帮喜主持活动。

李玉举结合全程参与《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下简称《纲要》)写作的经历,回顾了《纲要》的诞生过程,就如何学懂弄通《纲要》进行了提纲挈领的讲解;对《纲要》绪论和结语进行单独讲解后,回顾梳理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形成脉络,建议按照“根本保证、根本立场、三新一高、重要抓手、重要保障、策略方法”的模块把握和学习《纲要》;最后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的成立过程和职责、中心主办期刊《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的办刊宗旨和栏目设置进行了介绍,并欢迎大家关注和支持中心和期刊的建设和发展。

李帮喜和侯爽分别对经济所和五道口金融学院两个单位的学科特点、人才培养和办刊情况等发展情况,及支部的发展历程、党员数量和结构进行了介绍。

互动环节,经济所党支部徐志浩以中等收入陷阱为切入点,就如何更好结合其他领域“纲要”来学习体悟《纲要》,同李玉举进行了交流探讨。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