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戎珂教授团队荣获2022年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创新成果奖

2022-12-31

近日,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宣布了“2022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创新成果”获奖名单,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经济学研究所戎珂教授团队发表在《生产与运营管理(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UTD-24)的研究成果“大型在线交易平台关于共同好友的社交信息披露问题的实验研究(Social Information Disclosure of Friends in Common in an E-commerce Platform Ecosystem: An Online Experiment)”荣获2022年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创新成果奖(信息管理组)。

戎珂教授团队的获奖研究基于某C2C电商平台的大型在线实验,发现了社交信息披露的程度将影响平台的在线交易,并且探讨了其中“信任-隐私悖论”的机制。该研究一方面对电商平台和即时通讯平台的合作提供了实践建议;另一方面也阐述了数字平台在利用数据的过程中,对用户隐私进行保护的重要性。

中国信息经济学会于1989年3月成立,旨在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且具有国际声誉的信息经济与信息管理研究学术团体。该学会致力于推动中国信息经济学理论和实践的发展,并在信息经济与信息管理两个领域搭建跨学科理论创新的桥梁。为鼓励和推动中国信息经济与信息管理领域的理论创新和学术贡献,中国信息经济学会设立中国信息经济学创新成果奖,旨在表彰中国信息经济与信息管理领域的年度优秀成果,该奖项已成为中国信息经济与信息管理领域最具学术影响力的奖励项目之一。2022年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创新成果奖分信息经济组和信息管理组两组评选奖项,最终两组各评选出6篇论文获奖,获奖论文均来自国内外顶级期刊。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