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Journal of Digital Economy 2023年编委工作会议

2023-02-06

2023新年伊始,为共同制定JDE发展规划,并进一步明确编委工作,Journal of Digital Economy于北京时间2023年1月19日,召开2023年编委工作会议,主编戎珂教授、编委、编辑部成员、科爱工作人员与其他团队相关成员参加本次线上会议。会议内容包括2022年工作回顾(出版成果、编委贡献等)、2023年工作计划(出版计划、数据库申请细则等)、编委扩容计划和工作要求与JDE长远战略规划。

主编戎珂教授首先对2022年的工作展开回顾,截至目前,JDE自创刊以来,出版3期15篇文章,5个Special Issue征稿栏目。稿件国际化程度高,涉及来自亚洲、欧洲、大洋洲、北美等地区,在来稿中,欧洲占比接近1/3。JDE保持了稳定、高质量、高效的审稿流程,文章从提交到接收的平均时长为3个月。在宣传方面,2022年JDE成功举办期刊发布会暨数字经济研讨会,创建期刊公众号,在国际顶级会议美国管理学年会(AOM)举办学术研讨会,成功申请在2023年并将长期在欧洲管理学年会(EURAM)举办学术研讨会。2022年取得的开年成就离不开37位来自6个国家26所高校的全体编委以及编辑部成员的共同努力。

2023年JDE重点工作目标围绕三方面展开:稳定发表规律、数据库收录、编委扩容。JDE将着力筹备Scopus和DOAJ数据库的申请。为了扩大编委团队的力量,JDE将成立青年编委会(YEB)、编审委员会(ERB),进行全球公开招募,欢迎学术新秀的加入。主编戎珂教授在会上进一步明确了JDE长期规划,包括五年发展目标、未来长期举办学术会议的设想。

后半程,每一位编委对JDE的未来发展计划积极建言献策。在宣传方面,编委建议扩展海外媒体宣传的途径,同时重点支持国内各大学术会议的举办,以增强JDE的学术影响力和认可度,增加稿件来源。在期刊内容设置方面,拓展JDE文章涉及的学科范畴,可以通过增加编委的学科多样性得以实现,同时建议开创数字经济实践栏目,容纳来自产业界的学习经验。

未来,Journal of Digital Economy全体编委将继续砥砺前行、不负所托,努力打造数字经济开放的全球学术社区,迈向数字文明,拥抱元宇宙!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