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中山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调研社科学院经济所

2023-05-23

2023年5月22日下午,中山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主任李善民一行7人来访社科学院经济所,调研经济所的学科建设之路,社科学院经济所所长汤珂主持,社科学院院长彭凯平和经济所龙登高、孙震、王勇出席会议。

彭凯平对中山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社科学院的历史、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果,新清华学派的特点。

李善民简要介绍了中山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的组织结构,赠送了中山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宣传册。

汤珂详细介绍了经济所的历史、师资力量、学生培养、科研成果、新清华学派的特点。汤珂表示,经济所紧随时代需求,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经济所教师共同编写了《数字经济前沿八讲》,即将出版图书《数据要素前沿九讲》。会中赠送了图书《数字经济前沿八讲》。

龙登高介绍了研究机构的人员聘用与研究机构在学科建设中的作用,他介绍了清华大学学生培养的特点,培养方案的制定特色。

会议中双方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做了深入交流。

李善民表示,此次调研成果丰富,对社科学院经济所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他希望,双方未来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

会后,经济所与会人员陪同中山大学来访人员一同参观了明斋楼的建筑,明斋楼文化墙建设。

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院长黄新飞、商学院院长李广众、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俊生、岭南学院副院长林建浩、办公室主任张一林及秘书随访。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