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第八届中国公益年会成功举办

2024-03-29

3月28日,由《公益时报》社、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公益年会在清华大学圆满举行。与会嘉宾济济一堂,共同探讨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陈存根,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斌,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可明,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宋莉等嘉宾分别为年会开幕致辞。中国侨联顾问、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乔卫,内蒙古老牛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雷永胜,河仁慈善基金会秘书长闫燕,《公益时报》社社长赵冠军等嘉宾出席。

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斌

杨斌在致辞中表示,清华大学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学校不仅致力于学术卓越与科技创新,更把社会责任、公益实践视为培养人才、服务社会的重要维度。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清华大学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公益事业是中国社会进步与和谐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也是大学教育连接社会、服务国家、面向未来的桥梁。希望各界团结共进,用智慧和力量让公益之光照亮更多角落,温暖更多民众。

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主任龙登高

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主任龙登高发表主旨演讲,围绕“公益慈善的中华传统与制度遗产”梳理了中国传统慈善发展与华商慈善捐赠历程,并分享了义渡、传统书院等案例。他表示,更加深入观察中国现代慈善事业后能够发现,中国慈善事业源远流长,这不仅是历史、文化,还有制度基因。在他看来,源于传统社会的经验,也能为中国特色的公益治理体系与治理机制提供新的启发。

发表主旨演讲的还有阿里巴巴高级副总裁孙利军,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边海燕,腾讯SSV副总裁窦瑞刚,安踏集团副总裁李玲,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雪莉,蚂蚁集团资深副总裁、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彭翼捷。

圆桌论坛围绕“行业发展”、“公益创新”主题展开深入交流和分享,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袁桅等参加了讨论。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