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通知公告 更多…
社科学院经济学研究所党支部与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史学系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4-04-02

3月27日下午,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经济学研究所党支部、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史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贯彻学习两会精神暨理论经济学自主知识体系建设”,活动由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兰日旭同志和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经济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李帮喜同志主持。

李帮喜介绍了支部党员的基本情况和党建活动,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支部共建,进一步加强与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史学系的交流。兰日旭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成效,分享了作为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一面旗帜、两个支部、三大工程、四项助力和头雁效应”的支部建设经验。

三个党支部围绕“理论经济学自主知识体系建设”展开深入交流。清华大学经济学研究所党支部徐志浩以“社会科学学院理论经济学教学的自主知识体系建设的一点思考”为题,分享了经济学研究所在理论经济学自主知识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兰日旭及支部党员伏霖、金星晔等介绍了理论经济学学科建设与自主知识体系建设方面的思路和做法。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史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宋英豪介绍了学生党支部在学术研究、学科体系方面的情况。

活动现场

活动总结中,兰日旭表示通过支部共建,加强了双方在理论经济学自主知识体系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李帮喜表示期待以此为契机,深化双方各领域合作。

合影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