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陈岱孙理论经济学家讲堂(第91期)

2019-12-09

中国式增长的逻辑

嘉宾介绍

刘霞辉,《经济研究》编辑部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博导。研究领域集中于中国经济增长问题、结构变化与就业、宏观经济稳定、行业与企业战略等领域。从事经济专业研究20年。期间,主持完成了中国社会科学院重点课题“资产价格波动与宏观经济稳定”(优秀),作为主要参加人并执笔完成中央组织部交办的“国内外专业人才资源开发政策比较研究”课题,参与完成中国社会科学院重点课题“经济增长前沿”。复旦大学课题1项。完成了多篇经济增长理论与宏观经济学方面的论文,“论中国经济的长期增长”一文,开拓了一个新研究思路,并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第六届优秀成果二等奖。目前主持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1项,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课题1项,“宏观经济篮皮书:中国经济增长”主编。

报告主题

什么是中国式的增长?本讲座将会从“从计划到市场,从中速转向高速增长,从封闭转向高度开放,区域间的高强度竞争,非均衡的增长等几个方面进行阐述,并对国内国际环境,国家、企业与个人,大量待转移的农村劳动力,开始起步的工业化,市场经济起步等方面进行详细论述,同时对中国式的增长提出问题和展望。

【讲座地点】:清华大学丙所会议室

【主办单位】:清华大学社科学院经济所

【讲座时间】:2019年12月17日(星期二)15:00-17:00

【主 持 人】:汤珂教授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