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陈岱孙理论经济学家讲堂(第73期)

2019-05-05

“万联网”与多智生态系统:未来商业模式与组织架构

嘉宾介绍

李平[Peter Ping Li]是宁波诺丁汉大学国际企业管理领域李达三首席教授,美国创新领导力中心(CCL)大中华区研究总监,也是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中国企业管理领域终身正教授。他曾是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企业管理领域正教授,以及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国际企业管理领域退休终身正教授。

李平教授的研究主题包括“发展中国家跨国公司赶超战略”及“中国传统思想在现代管理领域的应用”,并在该两大领域中位居全球领军地位。“发展中国家跨国公司赶超战略”领域的原创研究主要包含国际战略型创业(一带一路三阶段模式、第二故乡模式、跨国并购隐形整合模式)、商业模式创新(巧创模式、精一冠军模式、人机融合智能制造模式)、未来企业组织模式(创业孵化养育平台模式、万联网生态组织三台架构)。“中国传统思想在现代管理领域的应用”领域的原创研究主要包含从整体、动态、相生相克之阴阳平衡思维视角重建西方理论,以及应用中国智慧哲学体系,即以「道」为本体论,「阴阳」为认识论及「悟」为方法论,创建中国本土理论。他获得的研究资助高达565万美元,包括最近荣获的2017年度中国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近300万人民币。

报告主题

“万联网”必定成为未来组织的生态基础,其技术功能超越今天的水电管网,其社会功能超越目前的生产方式与生活方式,同时也是连接物与人、真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的孪生界面,连同最新科技成果,共同塑造未来人类社会的生产与生活的多智生态。为了迎接这一未来,我们应该在发展新兴技术的同时,高度重视“生态系统管理范式”——以万物互联+多智共生为两大维度,并包含生态商业模式与生态组织架构两大具体内容。

【讲座地点】:明斋221 备有简餐

【主办单位】:清华大学社科学院经济学所

【讲座时间】:2019年5月16日12:00

【主 持 人】:戎珂,社科学院经济所副教授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