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陈岱孙理论经济学家讲堂(第89期)

2019-11-15

嘉宾介绍

李洁,现任日本国立埼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科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投入产出分析与国民经济核算。曾于2004年6月至2007年7月任日本内阁府国民经济计算调查会议专门委员。2017年获日本经济统计学会奖。主要著作:2005年『産業連関構造の日中?日韓比較と購買力平価』(单著)大学教育出版;2009年『詳説 中国GDP 統計 ― MPSからSNAへ』许宪春著,李洁译者代表 新曜社; 2016年『China’s GDP statistics ― Comparison with Japan: Estimation Methods and Relevant Statistics』, Saarbrucken, Germany: Scholars’Press ;2018年『入門GDP統計と経済波及効果分析第2版』(单著)大学教育出版。

报告主题

对居民自有住房服务进行估算通常是GDP核算中金额最大的虚拟计算。本讲座介绍了中日GDP核算中虚拟住房的估算方法及变迁,并对相关统计进行比较。结果显示,第一次经普前居民自有住房服务被严重低估,即使现在与日本相比也仍然有很大低估的可能性。而日本现行的分地区的核算方法,也许会为今后改进虚拟租金估算提供一个借鉴。

【讲座地点】:清华大学明斋315

【讲座时间】: 2019年11月18日下午1:30-3:00

【主 持 人】:李帮喜(清华大学社科学院经济所副教授

【主办单位】:清华大学社科学院经济所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