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清华大学陈岱孙理论经济学讲堂第63期

2018-11-16

【报告人】:滨下武志,美国人文与科学院外籍院士

【主持人】:清华大学经济学研究所  龙登高教授

【讲座时间】:2018年11月7日(周三)上午9:50

【讲座地点】:新斋353室

【主办单位】:清华大学社科学院经济学研究所

报告题目:社会经济史研究的大循环与小循环 ——充分利用海关气象报告与医疗报告

报告人简介

滨下武志 Takeshi Hamashita, 1943- 日本著名的经济史学家、汉学家, 曾任日本东京大学、京都大学和 广州中山大学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社会经济史、东亚经济史、东南亚华侨 华人史等。滨下教授著述宏富,主要有《中国近代经济史研 究——清末海关财政与通商口岸市场圈》、《近代中国的国 际契机》、《香港:亚洲的网络城市》、《朝贡体系与近代 亚洲》、《中国、东亚与全球经济》,在国际学术界享有盛 誉,具有很高的学术地位。2017年当选为美国人文与科学院 (American Academy of Arts and Sciences )外籍院士。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