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陈岱孙理论经济学家讲堂(第65期)

2018-11-20

 --已有11年成功举办历史 理论经济学高端学术交流 培养高端经济学人才

多元主义时代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与演化经济学

嘉宾介绍

杨虎涛, 1969-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副秘书长,常委理事,中国演化经济学年会秘书处成员,湖北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常委理事,湖北经济学会理事,研究领域为演化经济学、经济思想史、政治经济学。

报告主题

作为同为非正统经济学的两大阵营,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与演化经济学之间存在着比较、借鉴和综合的必要性和可能性,从经济思想史的发展考察,这种比较、借鉴与综合的确促进了以演化经济学为代表的非正统经济学的发展,事实上,演化经济学中的很多思想和范畴都直接来自于马克思,与此同时,演化经济学的许多观点和方法也值得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研究者借鉴与参考。

【讲座地点】:明斋221,备有简餐

【主办单位】:清华大学社科学院经济所

【讲座时间】:2018年11月26日12:00

【主 持 人】:赵准,清华大学社科学院经济所副教授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