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第十二届“华商领袖.清华讲堂”

2018-01-23

题目:跨越式发展:一个民族产业在世界的崛起
演讲人:管彤贤,振华重工(集团)创始人、原总裁
              朱连宇,振华重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时间:2018年3月1日(周四)下午2:00(观众13:30签到入场)
地点:清华大学主楼接待厅
主办单位:清华大学、国务院侨办
承办单位: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国务院侨办经科司
                  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社科大讲堂

管彤贤,1933年生于北京,1992年59岁时从交通部副处长任上下海,创立上海振华重工公司,面向欧美市场出口大型集装箱机械,六年间传奇性地迅速成为世界最大。不久成为上市公司,2016年占世界市场份额的80%。由零开始,由弱到强,不断增强国际竞争力, 为中国机械制造业屹立世界巅峰树立了典范。管彤贤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上海市科技功臣;上海市解放六十年来有贡献的六十人之一;中国交通部六十年来有贡献的六十人之一。

朱连宇,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历任中交国际航运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交建装备制造海洋重工事业部副总经理。

上海振华重工(集团)隶属于中交集团。中交集团是世界领先的交通基建企业,拥有37家主要全资、控股子公司。2017年位列美国《财富》 “世界500强企业”第103位。其投资项目遍及世界146个国家,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旗舰。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