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陈岱孙理论经济学家讲堂(第69期)

2018-12-18

嘉宾介绍

邓峰,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学博士,任教于北京大学法学院。1973年生,山东潍坊人,1991年—2001年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相继取得法学学士、法学硕士和法学博士学位,本科专业为涉外经济法学,硕士和博士专业为经济法学;2001年至2003年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科研工作,专业为产业组织理论;2003年留校执教至今。2006年至2007年哈佛大学哈佛燕京访问学者。2012年秋季为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访问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企业公司法、经济法总论、法律经济学、民商法总论、社会规范和社会演进理论。著有《经济法总论》、《普通公司法》、《代议制的公司》等著作,并在各类期刊和杂志发表数十篇论文。

报告主题

采用规制(regulation)还是反垄断(antitrust)是一个150多年来的原则,并沉淀在法律之中成为基础性规则。这两个存在着明确的区分,但经济学分析常常忽略这样的原则,尤其是中国话语之中。本次讲座将对法学传统中的这一原则进行介绍,并对经济分析的一些理论进行检讨,进而结合当下的平台经济中的常见问题提出解释。

【讲座地点】:明斋221

【主办单位】:清华大学社科学院经济学所

【讲座时间】:2018年12月27日15:30

【主 持 人】:王勇,清华大学社科学院经济所副教授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