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庆首页

通知公告 更多…
国家新闻出版署正式批复《政治经济学季刊》创办

2021-12-09

清华新闻网12月9日电 11月19日,国家新闻出版署正式批复《政治经济学季刊》的创办,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为CN10-1809/F,季刊,16开,公开发行。本刊由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经济学研究所刘涛雄教授主编,主管单位为教育部,主办单位为清华大学,出版单位为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截至2021年12月,《政治经济学季刊》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以书代刊连续出版了11期,得到了中宣部和清华大学的重点支持。中宣部将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列为“重点支持创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期刊”单位,将《政治经济学季刊》列为重点支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中文期刊。在新的起点上,本刊将继往开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本刊的宗旨为: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和舆论导向,遵循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基本原理和方法,跟踪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前沿进展,关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突出中国道路和中国模式经验总结,服务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体系。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然伴随理论的繁荣与兴盛,中国必将也应当对人类文明作出更大的贡献。《政治经济学季刊》将立足中国、借鉴内外,挖掘历史、把握当代,关怀人类、面向未来,着眼于高质量的学术研究成果,以高水平期刊的办刊标准为标尺,坚持兼容并包、开放交融的原则,强调学术研究与实践运用相结合,繁荣中国学术,发展中国理论,传播中国思想,努力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