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

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是由清华大学与中国侨联联合成立的一个校级研究机构。研究院旨在整合国内外高端学术研究资源及沿线国家或地区华人华侨资源,推动人文社会科学各学科交叉与融合,针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过程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重大问题展开深入研究,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事业的高端智库。

研究院实行领导小组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领导小组采用联席组长制,分别由清华大学领导和中国侨联领导担任。研究院领导班子也采用联席院长制,分别由清华大学领导、中国侨联领导及专家学者担任。研究院还设有战略顾问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和战略合作伙伴(联盟)等机构,领导及成员分别由部分部委及省市领导、一带一路知名侨商、侨领及专家学者担任。研究院下设多个研究部门,任务涉及政治、经济、社会、法律、文化等多个学科。





联系我们

电话:   010-62780582

邮箱:skxy@tsinghua.edu.cn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

邮编:100084

Copyright© 2002 - 2020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